aliwa

黑天鹅事件


黑天鹅事件(英文:"Black swan" incidents):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来源:百度百科) 




1976年,莫比乌兹港(虚构)发生了一起连环爆炸案,由爆炸又引起了一系列失火和触电事件,共计65人死亡,160余人受伤。无数家庭一瞬间从世界上消失,数不清的孩童还没学会站起来,就失去了亲人。


 整起事件找到的最后一名幸存者是一个婴儿,救援队在一栋大楼的废墟底下找到他时,他正被一对面目全非烧成焦炭的夫妻紧紧护在怀里,而这名婴儿也因为缺氧而陷入昏迷。 


被送进抢救室后第20个小时,当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宣布死亡时,这名婴儿奇迹般地醒了过来。但令医院一筹莫展的是,至今为止没有任何家属来认领这名婴儿,他的父母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除了两具焦黑的尸首之外没有留下任何其他存在过的痕迹。 


就在医生焦头烂额之时,一名幼童出现在医院里,他的声音稚嫩而平静,语气却是超乎年龄的成熟,“这个孩子,交给我吧。” 


与幼童同行的是一位来自异国他乡的福利院院长,带着完备合法的手续和证明领养了这名婴儿。


 坐进私人汽车,幼童冷冷地看了一眼躺在后座的婴儿,正对上的那双眼睛清澈得仿佛阿尔卑斯山脉清晨拨开云雾后的第一颗晨露,清冽灵动,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他用尽浑身的力气硬生生把视线挪开,轻轻叹了口气。


 “看来,我得先教会你隐藏灵力了。” 




十年后,蒙特利尔皇家山(位于加拿大)山顶,葱葱森林中,一黑一白两只天鹅游过一片湖泊,上岸的瞬间竟是出落成两个挺拔的男孩身影。


黑衣男孩侧脸看着白衣男孩,平静的眼底有千回百转的情意:“Kun,谢谢你帮我治好伤口,你的灵力几乎已经超过我了。” 


白衣男孩低头揪着衣角:“Kris…你就别骗我了,我连一只秃鹫都杀不死,还害你受了伤…” 


“我没有骗你”,黑衣男孩温柔地牵起白衣男孩的手,“你的灵力本就是净化,而我的灵力是侵蚀,我们的灵力天生就该是一体的,就像我和你。” 


一丝红晕浮上白衣男孩的脸颊,他咬着嘴唇,想要把头垂得更低,却突然被黑衣男孩捧起了脸。 


“Kun,答应我,永远不要离开我,好吗?”


 “我的命是你救回来的,只要你不抛弃我,我怎么会离唔……” 


最后一个音节被吞没在了唇齿交缠之中。

null图1 拥有侵蚀人灵魂能力的Kris(来源:百度搜图)



null图2 拥有净化一切的能力的Kun (来源:百度搜图)




1995年,这是不太平的一年,19年前的那起导致生灵涂炭的连环爆炸案被怀疑是故意所为,罪魁祸首的鹰族十分敏锐,早在刚开始察觉到不对之后就留下了一串指向天鹅族的线索,早早地举族迁移到了冰岛隐匿了起来。 


被鹰族布置的线索所迷惑的各族渐渐都开始将矛头指向了天鹅族,矛盾逐渐堆积,终于在某一天爆发了战争。天鹅族饶是灵力出众,但双拳也难敌四手,族内的战士几乎被赶尽杀绝,残余的天鹅一路向东流窜,最后,在逃到了一片东方大国的土地上时,被蛇族和狮族包围了。 


当初的黑衣少年已经出落成一个身形挺拔的男子,Kris从残余的族人中走了出来,黑色的羽毛根根锋利如刀,屏障一样把白衣男孩护在身后,他的声音冷得仿佛万尺冰窟,“想动我的人,先过了我这关。” 


拥有侵蚀灵力之人,大开杀戒之时,天空都乌云密布,雷声在天边低吼。 


正当黑色天鹅大展双翼以一敌百血战敌军之时,远处天边突然传来一声鹰唳。


 “Kris小心!!!”Kun心里一惊,瞬时白色羽毛遍布全身,原形顿现,双臂变幻成一双洁白的翅膀,闪电一般飞身向前扑去。 


咻地一声闷响,是利剑撕破皮肉的声音。 


还是晚了一步,黑色天鹅从空中跌落,鲜红的血液夹杂着掉落的羽毛,在地上渲染出了一幅凄美的画。 


“Kris…..你没事吧…..你不要吓我…..”白天鹅摔在地上,顾不上折断的羽翼,跌跌撞撞向Kris爬去。


Kris脸色苍白,咬着牙硬生生把箭从胸口拔出,只见箭头上除了鲜血之外,还残留着点点绿色。 


“是淬了鹰毒的箭….”Kris无奈地笑了笑,吃力地伸手摸了摸Kun布满泪痕的脸,那双昔日纯粹清澈的眼睛现在盛满了惊慌失措,“别哭了,小傻子。” 


Kun哭得喘不过气,用尽浑身力量想要净化Kris体内的毒素,奈何鹰族淬的是全族最致命的毒,这毒是鹰族得以称霸一方的秘密武器,是年轻的净化师无论如何也对抗不了的强度。 


“Kun,别哭了,再哭下去,我会舍不得离开你的。”Kris望着那张从婴儿起就陪伴着他,一日一日变得漂亮动人的脸庞,那瓣唇尝起来仿佛一块奶油布丁,那鼻梁像少年的精神力一样笔直,那双眼....如今盛满了为他而掉的眼泪,他的心软成了一滩水。

“...真不知道我是中了鹰族的毒,还是中了你的毒。” 


“你个笨蛋,这个时候还在说什么没用的…..”Kun泣不成声,一只手紧紧抓着Kris的手,泪水模糊了视线,他拼命用另一只手擦掉眼泪,想看清楚那张脸,那张昔日棱角分明英气逼人,如今却毫无血色,布满伤痕和血迹,有着一种近乎绝望的暴力美感的脸,“Kris,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抛弃我……你答应过我的…..” 


Kirs的眼底终于浮现了一丝难过。

“对不起…..Kun…..我恐怕要食言了…..” 


那双骨节分明的大手用尽生命最后一丝力气,紧紧地握了一下Kun的手,终于无力地垂了下去。 


“不!!!!!” 


......


残余的族人已被杀光,众异族围成一个圈,开始逼近这个绝望的白衣男孩。 


良久,男孩放下怀里的尸体,抬头往向为首的鹰族,眼底的清澈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又重新聚拢起来的乌云,像是席卷一切的雾霾,又像是天地怒吼的海啸。 黑色的海,愤怒但又平静。 


他最后亲吻了一下爱人的脸,唇角因此沾上了一抹鲜红的血迹。 

他站起身来,扭了扭僵硬的脖颈,一根根黑色的羽毛刺破皮肤,血淋淋地呼啸而出。

他闭上眼,祷告似地举起一只手臂,那曾是净化苍生的手势。

但此刻,一瞬间团聚的乌云齐齐电闪雷鸣,下起了黑色的雨。凡被这雨淋到的生物,一瞬间惨叫凄厉,面容扭曲四肢抽搐地化为一滩污水。 



“结束了。” 


“Kris,我答应过你,不会离开你的。” 


“现在,我们终于成为一体了。”


null

                   ------The End------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